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院校介绍 - 正文
内江师范学院学校概况
来源:2exam.com整理 2006-11-27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内江师范学院是一所省属本科院校。其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由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四川省初中师资训练班。1958年更名为内江师范专科学校。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与内江教育学院、内江艺体师范学校合并建立内江师范学院。学院地处风景如画、人文荟萃的“书画之乡”——内江市。内江东邻重庆,南接泸州,西攘自贡、宜宾,北*资阳、遂宁。成渝、内昆、川鄂、川黔四条铁路和成渝、内宜、内泸、内遂四条高速公路纵贯全境,成为四川连接重庆、云南、贵州、广西、湖北等省(市)的重要通道。内江作为川东南的门户,巴蜀腹地的交通重镇和大宗物资集散地,四川的出海通道,区位优势十分明显。校园依山傍水,绿树掩映,碧草如茵,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。 
  建院后,学院充分发挥原三校创办高等师范教育48年来的优势,在合并建院的几年中,经过调整、改革、充实、提高,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  师范本科院校已初展英姿、阔步前进。 
  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;以人为本,以教学为中心,以质量求发展,以教师教育为主体,积极推进素质教育,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,努力建设具有一定影响的地方性高等师范院校。 
  学院占地1005亩,校舍35.26万平方米,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,943万元,图书资料79.4万册。学院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,设有12个系,有文学、法学、历史学、管理学、理学、工学和教育学等7个一级学科,29个本科专业。在25个省(市)招生,办学覆盖面广,辐射面宽。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,832人,在册成教生2241人;教职工885人,其中专任教师583人,正高职42人,副高职208人;博士、硕士共124人,外聘兼职教授53人。建有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、范长江研究所、当代巴蜀政治家思想研究所、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、大千艺术研究所、花卉研究所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、数字仿真实验室、强场物理研究室和生物材料研究室等11个研究所(室)。建有校级重点学科5个,承担省级教改项目36项,省级重点建设课程2门,校级重点建设课程32门,省级精品课程5门。自2000年以来,共承担科研项目212项,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,省部级项目11项,市厅级项目114项。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427篇,其中新华文摘转载1篇,SCI、EI、ISTP三大检索45篇,核心期刊429篇,出版专(编)著59部,教材71部。获奖科研成果共40项,其中省部级2项,市厅级38项;优秀教学成果共29项,其中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2项、三等奖8项。 
  学院在四川、重庆、湖南、湖北、江西、广西、宁夏、陕西、甘肃、山西、辽宁、浙江等25个省(市)招生,办学覆盖面广,辐射面宽。学院连续两年获得“四川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”等荣誉称号。2003年以来,我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%以上。学院先后获得“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”、“四川省先进单位”、“省级文明单位”和“省级园林式单位”等荣誉称号。 
  目前,学院紧紧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,狠抓硬件和软件建设,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质量,构建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办学体系,努力创学校特色,为发展研究生教育、申报硕士点做准备工作,逐步向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多科性的高等学校发展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